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汉服社在青岛街区宣传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量:15014

2015年11月22日,青岛黄海学院长歌汉文化协会的二十多名大学生身穿汉服走上街头,宣传传统文化。当天,青岛的天气并不太好,冬雨绵绵,可同学们热情不减,面带微笑向沿途的市民们展示汉服,讲解汉服知识,传播传统文化。
      在青岛著名的中山路步行街,汉服出行的队伍遇到了一对外国游客。他们对这美丽的民族服饰十分欣赏,连连请求合影,同学们则欣然接受。同外国妹子合影的彭心雨同学说:“我相信文化无国界,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会得到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喜欢。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承和发扬,我觉得这是有意义的事情。”
       同学们从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黄海学院出发,一路经过开发区、海底隧道到达青岛市区,并选择了人流相对密集的中山路沿线作为出行地点,一路上引来不少关注的目光。长歌汉文化协会会长刘月同学说:“虽然有很多人还是会觉得怪怪的,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但是我们不会畏惧异样的眼光,也不会因此恼怒。我们要做的,就是穿上汉服走出去,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看见汉服的美丽,产生一点兴趣去了解汉服,继而喜爱和传承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这对我们而言就是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