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承办“国学与立德树人”国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量:11344

5月20日,由青岛黄海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持,国学院承办的“国学与立德树人”国学沙龙活动在知诚楼孔子学堂成功举行。沙龙特邀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于院长从国学的发展流变讲到了德行培养对于个人修身及家国而言的重要性。于院长指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是国学院成立之初就一贯秉持的教育理念,并执行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随后,于院长就“立德,立功,立言”的核心价值观展开了细致而深刻的论述。最后进一步点题,身为新时代教师,要全面继承“三不朽”价值观,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符合时代社会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院长深入浅出、微言大义的演讲使参加沙龙的诸位老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身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立德树人,牢记“培根铸魂”的使命,争做“四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