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真情汇聚,点亮先贤
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量:12828

对大多数人来说,九月七号只是一个平凡的星期六;对大一新生来说,这是一个普通的训练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校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从不同方向向孔子学堂汇聚,大家的心中同怀一个约定。

一周前,2017级国学研修班的同学们便在班会中决定抽出周末时间擦拭隧道中的七十二贤像。此刻,他们自发约定、汇聚于此,搬来桌椅,认真细致地为七十二贤像抹去灰尘,明亮镜像。他们拂去的何止岁月的灰尘?比镜像更明亮的,是先贤的光辉和大家心中的良知。

17研修班的同学认真工作场景

你劳动的样子最美

历经两个小时,同学们收拾好一切,静静离开。他们自蹒跚中来,向明亮中去。虔诚、真挚、专注、致良知,一个人也是一支队伍,国学院就这样为黄海培育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国学院之风范也这样脉脉相承;“知行合一”、“惟德惟能 止于至善”的校风校训也正是在这样的平凡却不简单的小事中温婉流淌。

同学们用汗水和微笑致敬先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