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第二届诗词大会暨《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量:987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委托开展第六季“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函》,传播弘扬中华诗词文化,10月4日,由校语委会主办、国学院承办的青岛黄海学院第二届诗词大会暨《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校级选拔赛于知明楼西配报告厅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校语委办主任薛海勤应邀出席了活动,语委办、国学院的老师代表,国学院特色班学生及挂靠社团成员,全校诗词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由日语、韩语、英语、俄语和中文五国语言进行朗诵的开场诗《沁园春·雪》,大赛拉开了帷幕。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经过初赛和复赛进入决赛的4名选手,在 “识字题”、“对句题”、“填字题”、“单项选择题”、“逆向思维题”、“文字线索题”、“图片线索题”等多重题目的考核中,将古典诗词这一中华文化精华进行生动展示,选手们沉着应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四场的比拼,智能制造学院、19级国学研修班的袁亚军获得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的张春燕获得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19级国学研修班的陈观键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19级国学研修班的董号天获得优秀奖。

在比赛间隙,儒家茶道社、长歌汉文化协会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茶艺和古典舞《清平乐》表演。

此次校园诗词大会的举办,旨在通过传诵经典,展示风采,弘扬传统文化,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化素质修养水平及古诗词的学习鉴赏能力。与此同时,有利于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彰显校园书香气息,推动我校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