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国学之春”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量:11006

时值岁末,瑞雪迎春。12月27日晚,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国学之春”元旦晚会在知新楼一楼东配圆满落幕。校关工委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庆泽,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校财务部副部长陈传照,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学院副院长张维霖及校外嘉宾出席了晚会。国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晚会,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绚丽夺目的开场舞《书简》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四位主持人亮相后,在古筝弹奏《秦桑曲》婉转的琴音下,倾听诗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的雄浑苍凉,大气磅礴;国学院老师们深情的诗朗诵《岁月梦想》,翻开岁月的日记,畅怀师生共渡的静美时光;伴随着二胡悠扬的曲调,曼妙婀娜的影子舞诠释了纯粹的柔美,让到场同学颇感震撼;京剧班同学及老师带来的京剧经典唱段《苏三起解》《红梅赞》《淮河营》等也赢得场下阵阵喝彩和掌声;古筝合奏《半壶纱》《星月童话》袅袅禅音超凡脱尘,宛如片片薄薄晨雾从心蔓过;手语舞《国家》展示了黄海学子博大的家国情怀以及拳拳的学子之心。情景剧《朱刚缂丝》以生活化的场景,生动再现了中国传统织造工艺文化的精妙;2015级学生满怀不舍的真诚告白,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晚会还通过现场书画、作品展示等环节集中展示了国学教学成果。最后,晚会在全场唱响《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晚会,高潮连连,精彩不断。
      国学院副院长张维霖在致辞中表示,国学院2019元旦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收获,是国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的情感表达和真诚交流。7年来,国学院在董事长和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肩负使命,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我校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国学院将不负众望,以更加丰硕的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关工委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庆泽讲话中对本次晚会的顺利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宋庆泽说,七年来,国学院在以于善懃为代表的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黄海学院的发展注入了传统文化的基因。以传统文化育人作为我校四文化育人特色之一,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国学院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场舞《书简》惊艳全场

国学院教学成果展示

同学们表演京剧唱段《苏三起解》《红梅赞》

情景剧《朱刚缂丝》

出席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