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张维霖 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量:25470

张维霖,男,汉族,副教授,出生于1979年1月。2001年6月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22年6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工商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

自幼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参名师,学修并重,对于中华文化中的儒学、道学、易学均有深入的体悟。曾承担全国自考《大学语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组织与管理概论》等课程教学工作。

2013年之后任国学院院长助理,从事国学教育探索;2018-2020年任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和科研工作),2018年11月起任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至今。现主要讲授《论语》《致良知》等课程。

在教学上,提倡“以通识为基础,以良知为方向”的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知行合一”校训,形成了以“四德”(师德、艺德、商德、医德)融入专业教育的传统文化育人特色,深入进行致良知教育探索。

2016年8月率队参加“山东省论语大会”,获省级二等奖,被评为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论语大会”优秀指导教师。

论文:

《致良知是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被收录于《2016中国 贵阳(修文)第五届国际阳明文化节暨“阳明心学 龙场论坛”文集》;

《致良知之学重在工夫》被收录于《良知之光 共建共享 2018“龙场论坛”论文集》。

参与课题:

山东省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科研项目(工作管理类),2018年,位次第2位;

青岛贝雕对传统贝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研究,2019年,位次第2位;

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专项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媒体广告创作中的应用研究,2019年,位次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