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青岛高校诗教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量:24474

2015年9月12日,驻青高校中华诗词诗教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山东省诗词学会会长、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中华诗词学会理事、黄岛区诗词楹联协会主席、黄海学院国学院院长于善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版社党委书记吴文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文学院院长王书亭及驻青高校相关专家学者二十余人参加座谈。我校荣获“青岛高校诗教研究会”授牌。
      会上李殿魁发表重要讲话,认为山东省是一个文化大省,青岛市山东的文化重镇,驻青高校应该在传统文化传承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华诗词诗教工作是传承文化、锻造学生人格的有效手段。文学院院长王书亭致欢迎词,在简要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基本情况后,向莅会的驻青高校及相关单位专家学者致以欢迎之意。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中华诗词诗教工作展开热烈的研讨,会议一致认为传统诗词应当成为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内容,驻青高校今后应在这方面加强交流,以利于工作开展,为文化传承、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晓波、青岛滨海学院的王畬表演了传统经典吟诵、吟唱。
      会上成立了中华诗词诗教协会,会议选举李殿魁先生为名誉会长,于善懃为会长,我院院长王书亭当选副会长,院长助理魏学宝当选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