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量:14897

927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刘常江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永来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常江主持。

会上,刘常江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做到四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即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会上,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陈永文同志就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讲了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把握工作方向;要聚焦主题主线不偏离,要统筹四项措施不割裂,要学做结合不脱节,找准教育的发力点、突破点,推动学校发展。三是严格质量标准;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求实问效,检视问题要深挖细照,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四是力戒形式主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安排上做改进,坚持务求实效。五是坚持领导示范;学校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六是抓好统筹兼顾;要把主题教育同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为中心工作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刘常江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作风举措,抓好这次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