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要闻
我馆受邀参加青岛国际工艺美术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量:17418

6月21日上午,2019中国(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暨文化旅游商品交易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5号馆正式开幕!本次展会从6月21日持续至24日,全国工美精品展区、青岛文旅商品展区、大学生文创旅游设计作品展区汇聚了万件工美精品,展出面积高达15000平米。现场还有国家级、省级、市级80名工美大师现场展演技艺。青岛省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孟凡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我馆尚智工坊学员现场雕刻作品

此次展会共集合了200余家文化旅游机构、1500多名工艺美术及文创从业人员,共有13大类、数万件作品参展。青岛58家文化和旅游单位也将集中展示自主研发的文创旅游商品,三所驻青高校也将展出青岛大学生文旅创意设计作品。

青岛黄海学院博物馆致力打造砚文化传承基地,依托博物馆成立尚智工坊。本次展会展出的都是学院学生的手工制砚、篆刻、玉雕和琥珀蜜蜡首饰等。黄海学院大二学生薛磊,在现场展现了他的雕刻技艺,引来与会者的围观。一位五十多岁的市民还拿起了刻刀,与小薛同学进行现场交流与探讨。

                                                                        博物馆尚智工坊学员同现场热心观众切磋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