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快讯
黄海学院教职工获全省高校气排球青岛片区比赛第一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量:7324

    7月4日,由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举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高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青岛分片区)落下帷幕。青岛黄海学院男教职工队勇夺第一名好成绩。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青岛黄海学院由校工会主席刘志强担任领队,校工会副主席高菲担任教练员,我校男、女教职工16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教职工队取得第一名、女队取得第五名,男队顺利晋级山东省高校教职工气排球决赛阶段。

比赛现场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赛用球重约120克, 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74--76厘米,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男网高2.10米,女网高1.90米,混合网高2.00米;可以采用羽毛球场地。全场长13.4米,宽6.1米,室内外均可开展活动;气排球属于一项老少皆宜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简单易学。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表现团结奋进和展现道德风范;规则宽,人体任何部位触球都可以,有时候为了救球,手来不及的情况下,可以用脚踢,只要按规则要求,将球打到对方场内地面上空为有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