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青岛黄海学院体育课线上教学安排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量:14924

    根据《青岛黄海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体育教学部为确保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特制定了《关于青岛黄海学院体育教学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为保障“延期开学不停学”,结合大学体育课程的教育教学目标,2019-2020学年第2学期体育课程利用学习通、MOOC、QQ群、微信群等,对学生实行线上教学指导。

一、学习内容

  1.运动技能:根据教师提供的慕课、视频、讲义等进行线上学习;

  2.身体素质:上肢力量练习、下肢力量练习、腰腹力量练习、全身力量练习。

二、学习方法

  1.运动技能:通过线上各平台平台进行课程学习

学生每次课必须完成该次课的学习任务,其中包含:视频(文档)资料学习、课后理论作业、身体素质练习、技能练习。

  2.身体素质:体育教师提供的身体素质练习方案进行练习

学生需要完成规定动作的身体素质练习,并按教师要求上传视频材料,供教师检查。

三、考核方式

    线上学习期间,学生每次课均需完成相关资料的学习及视频等作业的提交;学生到校后,按体育课正常考核方式进行。

温馨提示:

  1.请同学们选择适宜的空间和时间,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进行锻炼,保证自主练习的安全性;

  2.在开始锻炼前,做好相应准备活动,锻炼后进行相应拉伸放松活动,利于身体恢复;

  3.有心肺病史的或是医生建议不适合运动的同学请单独与老师联系,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其他作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