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体育教学部期中考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量:14151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学期体育教学部所有项目课程均在线正常上课。由于体育各项目之间的差异,线上测试的不可操控性,为了让所有项目保持统一的可信度,保证学生之间的公平性,经体育教学部办公室研究决定,本学期体育课期中考试采取“跑步打卡”方式。

一、操作方式

1、建议学生下载运动APP(如悦动圈、悦跑圈、咕咚、KEEP、QQ运动等)参与运动,运动后进行截屏+运动前、后的自拍面部照片。要求每次跑步至少3公里,配速在8分20秒之内。(学生必须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一旦发现作弊,取消期中考试成绩)


2、将运动后的截屏发送到“小打卡”程序,教师可以及时查看当天学生的运动情况并给予点评。通过同学的分享既是一种督促也是一种鼓励,还有利于教师后期的打卡次数统计。

3、微信搜索小打卡--建打卡圈,QQ小打卡查找方式见下图(搜索小程序)。(建议任课班级多的老师多建几个圈子,以便后期的统计)

二、评分办法

1、期中考试时间为第7、8、9、10周进行(4月7日-4月30日)共计24天时间,有效打卡次数在6-20次的同学记6-20分,有效打卡6次以下的同学期中考试成绩不及格。

2、申请免修及特殊情况的同学,请完成中国大学MOOC,湖北大学代方梅教授的《运动与健康》课程,并拿到相应的分数。

三、注意事项

1、患先天性疾病或心脏病等医学上规定的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的同学,

请提前与任课老师沟通。

2、锻炼时穿运动服,不要穿过紧的衣服和硬底鞋,以防运动时带来不适。运动前一定要进行热身运动,跑步过程中一旦出现不适请及时停止运动,采取慢走的方式缓解运动不适并及时联系就近的家人、朋友寻求帮助。

3、跑步结束后不能立即停止不动,应慢跑或慢走进行身体放松,积极进行拉伸运动,同时注意保暖。

4、运动时要本着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运动时间可选择早晨,最好是下午四点钟左右,此时运动效果最佳,不要在饱餐或饥饿时参加运动,运动前不要大量饮水,饮酒后禁止参加运动。

5、室外运动避免去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回家要洗手。

6、遇到天气原因可以选择室内跑。

体育教学部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