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体育教师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量:13984

1.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热爱本职工作,按时参加学校、体育教学部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种会议。

2. 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品行端正,言传身教,说话和蔼,以理服人,爱护学生,上课与平时注意仪表。

3. 寓德育教育于体育教育之中,既教书又育人,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上课、辅导、训练紧密结合思想教育。

4. 工作上服从分配,勇挑重担,埋头苦干,注意实效,不计个人得失。关心集体,团结同志,树立主人翁精神。乐于助人,热心帮助本室同事和其他同志。

5. 在学术上力求上进,对本学科具有较深的理论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动向。对相关学科应有广泛的了解,每年有进修提高计划,重视外语,掌握高一级职称所需要的知识。

6. 特别重视教学工作,积极参加教学研究活动。熟悉教学大纲,认真编写

计划,课前写出教案,努力钻研教材,改进教法,具有担任多门专项课教学的能力,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7. 敢于承担各种体育竞赛的组织工作,具有独立承担一个项目竞赛的组织能力,熟悉裁判规则,经常主动地实践,不断提高裁判水平,力争有一个项目达到国家一级裁判员的能力水平。

8. 重视科研,多看书学习,关心注重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及动向,紧紧围绕教学、训练、 群体工作搞科研,每年最少写出一篇论文。积极外出交流或向刊物投稿,并积极参加我校学生体质追踪调研工作。

9. 热爱群体工作,具有独立组织学生课外活动和达标锻炼与测试的能力,积极参加课外辅导,严格执行考勤和测试办法。

10. 勇于承担运动队训练工作,具有最少从事一个项目运动队的训练能力。重视选材,科学训练,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为学校争光。

11. 热心参与社会工作,承担校内工会、团委、学生会和各学院委托的体育活动和校外的体育竞赛活动,为振兴我校体育做出努力,为社会体育做出贡献。

12. 严肃认真地贯彻执行“体育教研室工作细则”、“体育教学常规”和“体育实践课课堂常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