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荷球项目介绍
荷球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量:15649

   

    荷球,英文名称原译合球,意为混合的运动、配合的艺术,后正式命名为荷球。1902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名叫尼克的体育教师创造了目前世界上正式的唯一男女混合同场竞技的球类运动,每队由4位男球员与4位女球员组成。荷球运动是用手将球投进篮筐的男女混合团队运动。荷球运动主要的特点包括全面技能、团队合作、有限度的身体接触及两性平等。

    国际荷球联合会成立于1933年6月11日,在安特卫普(比利时),现在已有57个会员国,分布于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大洋洲五大洲。100多年来,在国际荷球联合会的努力下,荷球已发展成为一项兼具竞技性和休闲性,流行于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项目,并且在1920和1928年两届奥运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

    2004年荷球传入中国,2008年荷球由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成为中国“第四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