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人社部、图学会全国建筑信息模型(BIM) 技能等级考试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量:9848

人社部、图学会全国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等级考试在我校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7日,第十五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青岛黄海学院考点考试圆满结束。本期考试共设置227个有效机位,考生涉及中建八局、青岛市政、中铁十七局等建筑相关行业的企业职工、高校教师、高校学生,其中由我校培训的参考考生达163人。

我校自2018年申报人社部、中国图学学会考点以来,共组织了2期BIM技能等级考试。为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实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考试工作小组,在考前、考中和考后等方面制定了严密的保障措施,各部门协调配合,组织有序,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工作。


1 考前练习

2017年以来,我校共组织了6BIM技能等级培训,参培学员累计达1000余人次。为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提高考试通过率,我校采取校内教师和校外教师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聘请多名高技能专业教师来校授课,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认真制定教学计划,严格学员考勤制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员考试通过率,考试平均通过率高达86.5%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

 

2考前练习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指示精神,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与中国图学学会共同开展“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工作。BIM技能分为三级:一级为BIM建模师;二级为BIM高级建模师;三级为BIM应用设计师。考试合格的考生可获得双证书,由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岗位能力证书》和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证书编号可在人社部教育培训网和中国图学学会官网查询,全国通用。该证书是目前BIM领域最权威的证书,很多国内项目招标文件中明确将“全国BIM技能等级证书”的数量和级别作为考量企业BIM能力的标准。

               

3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图4  中国图学学会颁发《全国BIM

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岗位能力证书》                  技能等级考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