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我校检查评估自考助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量:4007

为全面、客观地检验和评价自学考试助学组织开展助学活动的情况和成效,推动助学组织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助学质量,优化改进工作,完善服务体系12月8日上午,省招生考试院评估检查组第一组组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处长任爱华一行3人,在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副处长宫健陪同下,对我校自考助学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我校副校长梁忠环、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薛海勤出席了会议。

本次检查的重点为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条件、组织管理、招生及财务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助学服务、安全稳定等开展情况。

会议开始,检查组听取了梁忠环副校长关于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薛海勤副主任针对自考助学办学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现场调阅了学生资料、教学过程性材料、实践环节考核资材及相关制度等材料。然后,检查组组长任处长随机抽查了部分教师了解教学工作,同时现场抽取了10名同学进行了问卷调查。

会后,我们还认真听取并学习了检查组所提出的宝贵建议。比如,通过入学测试,或者参考高考成绩,设置一定的招生门槛,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从而不断提高考试通过率和拿证率。

通过本次检查评估,检查组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我校自考助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较为深入地明确了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我校的自考助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以本次检查评估为契机,仍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因材施教,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和多样化发展需要。不断服务人才成长,助力人才发展,确保自考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保持自考助学项目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