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关于做好2022年4月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量:3660

各学院、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2年4月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报名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的《关于公布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课程的通知》及各主考院校要求,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及报考科目范围

1.凡是我校参加自学考试的在校生,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均可报名。

2.参加报名的学生必须已经报考了2022年4月份自学考试的相关科目。

3.学生选报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课程,请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的《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课程一览表》(见附件1)中公布的主考院校考核课程报考。

4.公共课原则上学生应选择所学专业的主考院校报名,非强化主考院校的专业,学院可统一选择一所强化主考院校组织报名。

5.强化实践成绩有效期为1年,学生在2021年4月报考了某课程但总成绩未及格,本次强化实践成绩仍然有效。

二、报名时间及费用

2022年2月26日前将费用交财务部,尽快完成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课程报名统计表(见附件2)报至继续教育中心。根据文件规定,报名费为80元/科次。其中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潍坊医学院需要学生自己在平台完成选课缴费事宜(目前部分主考院校还未下发强化实践考核课程报名通知,请及时关注主考院校官网信息)。

三、强化实践课程考核方式

学生报名后可通过准考证号登陆主考院校网络平台下载资料学习,按要求完成相关作业并在网络平台上提交。主考院校将组织教师对作业审核,给出考核成绩,考核成绩占本门课程最终成绩的30%,考生参加2022年4月统考卷面成绩占70%,两项成绩合并计算为考生该课程的总成绩。

请各学院及单位务必把政策宣传到考生,准确统计好相关信息,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本次报名工作。

附件1:2022年4月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课程一览表

附件2: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课程报考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