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学区服务指导中心来我校调研指导老年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量:524

9月13日上午,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学区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田怀玉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指导老年教育工作,青岛黄海学院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合作发展处、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常江,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等人陪同调研。

宋庆泽首先代表学校对田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田怀玉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宋庆泽围绕学校“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表示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国家人口老龄化的重大任务,是提升老年人生命质量和价值的重要方式,开办老年大学是青岛黄海学院贯彻中央要求、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担当、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目前,青岛黄海学院老年大学已成为周边社区老年人“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精神家园,受到了越来越多老年人的认可,希望学区服务指导中心对我校老年教育多提宝贵意见。

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对我校老年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开放办学资源,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丰富课程内容,提升办学质量,办好办实办强老年教育,更好的发挥老年大学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学习型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调研期间,田怀玉一行实地观摩指导了老年大学太极拳课程,并参观了我校新建知信楼和学生阅享空间。田怀玉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赞叹,对我校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田怀玉指出,开办老年大学是在人口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超前谋划、积极布局未来的战略之选,学校老年教育工作已经迈出了先行一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定位、新谋划,希望学校在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机制创新方面进一步积极探索,打造范式与样板,进一步担负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重任。

青岛黄海学院作为地方高校,承载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责任和使命,老年大学自2019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专业化老年教育。经过几年的发展建设,办学影响力不断扩大,先后获批全国首批老年大学建设试点单位、国家老年大学共建单位、“2023年度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积极作用,为推动青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岛文化养老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李然忠  复审: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