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开课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量:430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青岛黄海学院老年大学迎来开学周,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学员们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洋溢起了欢声笑语。学员们每天早早地踏入校园,教室门口老师、学员们热情洋溢地互相问候,在班主任老师的热情引导下走进各自教室。

“开学第一课”,也是各课程班级的开班典礼,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郭敏向新老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学校及老年大学发展情况,希望大家传承好老年大学的好学风、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共同维护好这个“大家庭”,在老年大学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各班班主任让师生们相互认识,向学员们宣读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学员遵守课堂纪律,维护校园秩序,共同创造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开学第一课”各类课程精彩呈现,舞蹈班里学员们翩翩起舞、举止优雅,声乐班响起了阵阵优美动听的歌声,书法班学员一边挥毫泼墨切磋技艺,一边交流创作心得,太极班里行云流水...老师们认真讲解,学员们仔细聆听,教室里热情洋溢、暖意融融。

青岛黄海学院老年大学自2019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专业化老年教育。通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开设课程涵盖书法、绘画、形体舞蹈、声乐、智能手机、太极拳、数码摄影、乒乓球、篆刻、中医经络养生、交谊舞、国际标准舞、形体模特等13个专业,充分满足了老年朋友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产生了良好的文化效益和社会效果。

2023年先后获批全国首批老年大学建设试点单位、国家老年大学共建单位、“2023年度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标志着青岛黄海学院老年大学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积极作用,为推动青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岛文化养老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