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量:2564

7月23日下午,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青岛黄海学院知韵楼301会议室隆重举行。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民建青岛市委秘书长陈成意等出席。会议由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民建青岛市委秘书长陈成意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的决定》。新当选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主委刘常青表态发言;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分别代表学校校党委和统战部讲话,并对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下一步民建支部的发展寄予新的期望。民盟盟员、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代表民主党派致贺辞。

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主委刘常青表态发言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讲话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孟广东讲话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讲话,她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统战工作,助力新区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青岛西海岸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讲话

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对支部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作为青岛民办高校的重要代表,统战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统战课题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并取得可喜的成绩。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进展。希望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人才优势和特色,深入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特色,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凝心聚力打造学习支部。

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讲话

最后,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对民建青岛黄海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立足本职工作,发挥高校智力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各项调研活动,为学校和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强素质、塑形象,传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助力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为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在知韵楼301会议室召开民建青岛市委科教委和各高校基层联合座谈会,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民建市委科教委员会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民建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主持。

研讨会现场

座谈会上,民建黄海学院支部主委、董事长刘常青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其他各高校支部分别简要介绍了本支部情况和上半年工作,并围绕“突破瓶颈,整合资源,推动驻青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课题调研提纲分别发言,就课题研究展开讨论。

民建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政策,认清形势,创新研究,成果转化。成果的研究要探索应用,研究不是单纯的研究,不是脱离企业而成型的,要向应用拓展,从联系企业实际的角度调研和应用。他强调,科技成果转化的春天已到来,科研和专利其实是缺一不可的科技力量,而其实现价值的途径是应用。随着国家一系列新政策的实施,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研究科技成果的转化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大事,通过这样一个学习、调研、思考的过程,可以开阔思维,更好地指导理论与实践,不但是个人的成果展现,也是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的贡献。

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课题选题非常好,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社会环境下,成果转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我们的课题在调研的基础上找到症结所在和矛头的焦点,提出好的建议,形成好的研究成果,希望大家开阔思路,整合资源,发挥个人优势,发挥高校的优势,立足实际,有效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