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董事长:刘常青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量:16444

刘常青,男,工程硕士,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现任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兼任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华职教社理事、山东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青岛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青岛市政协常委等职务。

1996年,刘常青同志致力于举办民办教育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公益性办学原则,学校以“知行合一”为校训,秉持“惟德惟能、止于至善”校风,实施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坚持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办学理念,突出立德树人,强化实践育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形成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工匠精神、创业精神等“四文化融合”的育人特色。办学23年来,已为社会培养了12万余名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刘常青同志因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黄炎培杰出校长奖”“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建山东省优秀会员”“民建青岛市优秀会员”“青岛市优秀政协委员”“青岛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学校荣获“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全国先进社会组织”“首届黄炎培优秀学校”“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教育部思政司全国首届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