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资讯
山东省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量:16260

山东省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6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主持并代表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省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何思清出席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七指导组、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江汀代表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张江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初心、激扬动力,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全省各级统战干部当好标杆、作好示范。要在强化学习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主动认领问题,逐项梳理研究,认真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在锤炼作风上持续用力,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切实照顾好同盟者利益,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全省统战事业创新发展,以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山东统一战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