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资讯
中国石油大学统一战线举行“迎华诞,忆初心,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量:16521

中国石油大学统一战线举行“迎华诞,忆初心,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9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代表人士,召开“迎华诞,忆初心,共奋进”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各位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切身体会和感受。

校党外知联会会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参加了青岛市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读书班,在介绍参观李家庄统一战线展陈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五一口号发布地--晋察冀革命纪念馆等地的见闻和感受时他说,通过参观对西柏坡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人代表、校民盟主委周瑶琪教授就如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给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履职的重要形式,建言献策要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群众的重要关切,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深入调研,关键是要给出问题的解决途径。

校致公党支部主委王爱东教授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谈到作为党派成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方教授在瑞士、英国留学近十年,他说,在国外时间越长,越能深刻体会到国家地位的不断提高,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留学海外的一份子,深切体会到中国人在国外的被认可程度越来越大,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校归侨侨眷三胞眷属联合会会长卢洪刚指出,侨界人士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新中国成立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侨联将继续团结学校侨界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校民进支部主委、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侯健教授分享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喜悦心情,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表看法,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引导年经人潜心教学科研、爱岗敬业给出意见建议。

校九三学社委员黄新颖副教授结合暑期考察“一带一路”甘肃段谈到,当前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一带一路”寻找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秘书长米娜瓦尔在今年3月18日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总书记勉励她“好好干!”她工作中把家访作为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18年总行程10万公里,助力1800名大学生插上逐梦的翅膀。谈及家访过程中所到之地这些年的发展,深深的感受到国家对西部地区的巨大投入和改革开放给西部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我们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和关怀。

校民革党员杨劲松说,我们有幸赶上了新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今后自己将进一步加强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力度,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德钊在座谈时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

原创: 石大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