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岛西海岸新区侨联来校开展“弘扬中华文化 凝聚侨心侨力”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量:377

     12月1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工会主席荐希波、青岛西海岸新区侨联常务副主席刘玉华一行20余人,来我校组织开展“弘扬中华文化 凝聚侨心侨力”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青岛黄海学院校长梁忠环,青岛黄海学院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崔明明,国际与交流合作处常务副处长谭春波等领导接待了刘玉华一行。

双方首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梁忠环首先向刘玉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青岛西海岸新区侨联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梁忠环介绍了学校27年来的发展建设和办学情况并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刘玉华对学校27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侨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侨校联系与合作,在海外联谊、文化交流、权益保障等方面,为侨界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侨界团结,凝聚向心力。随后,侨联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岛西海岸西区工委统战部工会主席荐希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侨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对于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作为一所西海岸新区的本土大学,始终立足当地、辐射全局,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规范办学,坚持与时俱进的办学思路,为新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通过此次活动,为新区侨界与院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为校城融合提供了重要机会,下一步希望学校与侨联保持友好交流、合作进步,共同助力新区发展。

座谈结束后,刘玉华一行20余人参观了学校知信楼、西区阅享空间、雷锋纪念馆、红色VR体验中心、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