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凝心聚力,团结一心”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量:270

为进一步关心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校内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学习,12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知信楼208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张龙洁、团总支书记于超、学生党支部书记曹玉娟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族同学介绍了各自家乡的民俗习惯、饮食文化等。有蒙古族的鄂尔多斯婚礼、回族的开斋节、古尔邦节等,还有侗族的特色油茶、糯米饭等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样。老师们针对各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及饮食习惯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饮食都很满意,并表示多数会选择清真食堂的饭菜。也分享了各自因为民俗习惯的不同和同学之间相互融合的一些小故事,真实而又温暖。

第二阶段,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龙洁发言,他表示听完各位同学介绍之后感受颇深,少数民族同学离家较远在家靠亲人出门靠朋友、靠同学和靠老师。他叮嘱同学们注意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合理使用手机,关注自身身体健康与成长,学院师生都很乐意为各位同学排忧解难,参会的少数民族同学也表示在校、宿舍与舍友相处关系融洽。张龙洁副书记叮嘱学生以学习为主,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校活动及社团进一步提升自己,要在整个大学生活中不断积累的经验,利用实习见习、社会实践等契机,抓住一切机会不断进步,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全方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证,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同学团结一致的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