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王式晔当选青岛西海岸新区欧美同学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量:303

1226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欧美同学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区融合大厦成功召开。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青岛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会议秘书长张辉,新区工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台港澳办主任、区侨办主任李文华及54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我校教学工作部部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式晔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作了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提名任命了执行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人选。青岛奥托美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宁当选新区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青岛中京康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瀛高产城(青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展当选新区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

会上,新任会长施宁、新区工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文华、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青岛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会议秘书长张辉分别讲话。张辉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区欧美同学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区留学人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她强调,作为党领导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新区欧美同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十六字”新要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搭建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汇聚新区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留学报国的生动实践。要不断优化会员服务水平,提升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将新区欧美同学会建成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