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代表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联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量:442

12月27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联盟(以下简称“研究联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新区工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区台港澳办主任、区侨办主任李文华,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周永军,工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牟建军,驻区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以及长江路街道、灵山卫街道、薛家岛街道、辛安街道民族宗教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崔明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朝克吉勒图,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刘奕蔓和党委统战部臧运霞4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周永军主持。

会上,李文华同志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黄海学院等单位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为研究联盟揭牌。


工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牟建军同志为“丹若同心”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作为宣讲团主要成员上台领取聘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黄海学院四所高校作为研究联盟代表围绕“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深化校城统战工作融合成果”依次发言。我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崔明明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发言。

会上,工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区台港澳办主任、区侨办主任李文华致辞并讲话。李部长代表新区工委统战部对研究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新区改革发展的驻区有关高校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联盟”成立,是对推动实现地方与高校优势互补、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探索与结晶,希望各高校进一步发挥基地培养人才的功能,整合研发力量,全力抓好研究基地建设各项工作,着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新高地,为服务新区发展和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