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动态
智能制造 融创未来 -- 2020年“泰山科技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量:11181

11月7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黄海学院承办的“泰山科技论坛-智能制造,融创未来”在我校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顺利举办。

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主讲嘉宾有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宋清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贵杰教授以及杭州若比邻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邱宇峰,我校校长王渊明教授,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教授、副院长曹爱霞教授、孙丰鑫和院长助理陈玉杰教授,以及线上线下师生代表300余人。论坛由刘纪新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活动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论坛开幕式,第二部分为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首先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陈玉杰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校长王渊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论坛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活动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专家表示感谢。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发展理念,阐释了本次论坛活动对于我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于促进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各学科融合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

主题报告部分,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宋清华教授做了主题为《微细切削加工的尺度效应》的报告,宋教授从微切削过程的尺度效应、微结构的尺度效应和微结构表面的尺度效应三个方面讲解了微切削技术工技术在现实中的应用及重大意义;杭州若比邻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邱宇峰做了主题为《新一代智能安全无人驾驶网络的探讨》的报告,他为我们揭示了新一代智能安全无人驾驶网络,分析了基于加密安全通信协议的1对N的集群通信专网;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贵杰教授做了主题为《深海资源开发工程装备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刘教授从海洋资源、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海洋矿产资源开发装备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深海资源开发装备研究技术和研究方向。海洋强国,既要开发海洋、利用海洋,更要保护海洋。

本次泰山科技论坛成功举办,强化了师生对智能制造领域前沿科技的了解与认识,展示了新工科背景下智能制造专业群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的全新视角,将推动我校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