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资讯
科研服务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教学单位科研与社会服务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11195

科研服务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教学单位科研与社会服务总结会议

12月24日上午,由科研服务部组织召开的2020年度教学单位科研与社会服务总结会议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李清山、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刘常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联络员及科研服务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主持。

会上,王娜老师将2020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考核体系评分、发展性指标与分值分别进行了解读;刘常安副部长对2020年横向课题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年度横向课题数量及经费均有大幅增长,希望各学院2021年继续努力。姜宝华副部长2020年的纵向课题申报与管理、成果奖申报等事项分别进行了总结。她提出,要充分发挥各学院的专家和高层次人才的作用,争取在高级别课题、科研成果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接着,姜宝华副部长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国务院、教育部等下发的三个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中,科研与学科建设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2019年学校评选出了3个重点学科和4个培育学科,但是没有覆盖全校,下一步每个学院都要选出自己本学院的一个重点学科,在科研服务部做好备案,学院的发展要重点倾斜于自己的重点学科,包括师资建设、经费投入等。选定的这个重点学科要提前布局,选定后不要来回换,保证重点发展,争取突破本学院的硕士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