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关于开展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01.07截止)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9445

关于开展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青岛创业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推动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实现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产业发展的“双重效果”,青岛西海岸新区将组织开展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推介活动,现面向全体驻区高校和科研院所征集人才创新创业成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激活力 融合促发展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

协办单位:青岛西海岸人才生态产业集团

三、活动目的

打通驻区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高校、科研院所为源头,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为纽带,“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交流对接平台,推动驻区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产业化进程,有效营造政府扶持、产业应用、资本助力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征集对象

驻区高校和科研院所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

、征集时间

批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7日前发送至邮箱:hhxykyc@126.com

六、征集内容及要求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创新实用技术、专利成果、技术解决方案、文化创意作品、创业计划书、未注册创业项目和已注册创业项目等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

(一)征集内容

1.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海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最新创新创业成果;

2.项目或技术成熟度高,并通过鉴定、验收、评审、评估、行业准入、结题等多种形式评价形成的成果项目信息,能够形成产业规模,经济效益显著;

3.知识产权明晰,有比较明确的投资或技术转让计划;

4.即将成熟但希望与企业共同开发的产品或技术项目;

5.已在新区注册落地,但希望对接市场、资本等资源的创业成果。

(二)征集要求

1.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按规定格式填写《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征集表》(附件1)、《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汇总表》(附件2),将电子版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hhxykyc@126.com。——2021.01.07日前

2.请各单位在发送电子版材料时将所有成果以单位命名打包成文件夹,每项成果的信息表和证明材料(文字说明、照片、视频、实物模型照片及说明)作为独立子文件夹,按照“成果名称+成果类型+所属领域”的格式命名,如:“XXXXX成果+创新/创业成果+XX领域”。

七、相关支持

(一)建立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储备库

遴选出一批成熟度较高、市场前景较好的创新创业成果,建立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储备库,加强对入库项目的跟踪管理,推动一批重点产学研项目在新区孵化、发展。

(二)宣传展示

征集遴选的优秀成果将在山东高校科创国际客厅青岛人才惠客厅进行宣传展示,择优推荐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推介会,评选出与新区产业契合度高、转化性好的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奖和最佳组织奖,并在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三)资金及场地支持

遴选出的优秀成果,并在新区成功落地转化的,视成果转化情况提供最高1000万的股权直投资金支持以及100-200平方米的3年免租金场地支持。

(四)投融资精准对接

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投融资精准对接。一是入库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在山东高校科创国际客厅(青岛人才惠客厅)举办的投融资精准对接活动,通过现场路演进行集中推介。二是对与企业有明确合作前景的成果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精准推介,深入对接新区产业需求;三是给予专业投融资指导、企业尽调、路演、大赛、交易等方面的服务,推进成果在新区落地转化。

(五)市场推广服务

对缺乏市场推广经验的成果,提供涵盖专业化技术经理人、技术转移全流程指导、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上市陪跑、线上科技服务众包商城等服务,帮助加快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进程。


联系人:高老师 83175768

附件: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