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量:4060

3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梁忠环副校长、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和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郭均栋主持。

会上,郭均栋主任对校级教学督导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鼓励,他要求全体教学督导要认真学习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所有工作要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展,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要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进行督教、督学和督管,充分发挥教学督导检查、评价、指导的作用。新学期要重点督导课程思政入课堂,要对教师教学规范、教学内容及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进行督导,要贯彻OBE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对学生学习状态、学习方法及学习效果进行督导,逐步推动我校教学从“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老师曹智勇总结了上一年度教学督导工作,对教学质量保障系统的使用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重点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教学督导刘典恩教授、夏从亚教授、王泽松教授也就督导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与会人员对督导工作实践中的疑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梳理。

梁忠环副校长总结讲话。梁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贡献,对教学督导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疫情大背景下,教学呈现新形态,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将成为常态,教学督导也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形态教学。教学督导工作要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落实课比天大、以学定教理念。通过课堂教学主渠道,抓好课堂、课业、课余,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梁校长还要求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积极服务发展提高,进一步推深做实督导工作。

梁忠环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