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本科课程评估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量:3473

2022年5月11日下午,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在知新楼西报告厅组织召开年度本科课程评估辅导培训报告会。报告会由郭启连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本科课程评估总体安排、今年课程评估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自评报告与支撑材料准备等问题,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郭均栋副主任对本科课程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关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参评课程负责人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共130余人参加辅导培训会。
  为适应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本科课程建设水平,今明两年我校对全校本科课程进行全面评估,2022年进行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程和专业教育学科基础课程评估,2023年进行专业教育主干课程和选修课程评估。本科课程评估坚持OBE教育理念,目标、过程、效果相结合,专家评课和学生评教相结合,分类评估与分级评估相结合,评估内容为教学目标、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质量保障、教学效果、课程特色等,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标准、评估等级等按学校2021年颁发的本科课程评估方案执行。对于今年的本科课程评估工作,4月初学校印发了2022年本科课程评估通知,拟在4-5月进行课程自评,6月由二级学院(部)进行评估,9-10月学校进行评估。本科课程评估采用分级评估方式,其中的优秀课程、合格课程、整改课程由二级学院(部)确定,推荐20%的课程参加学校的示范课程评估。本着精简高效、实用易行的原则,在本科课程评估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中,突出课程建设的关键要素,优化了指标及观测点要求,采用电子版提报评估材料。
  郭均栋副主任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科课程评估工作,周密组织安排本单位的本科课程评估工作;各参评课程要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以课程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分析课程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各二级学院(部)和参评课程要把本科课程评估与应用型高校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建设举措,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应用型高校、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