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量:14171

2017年11月8日下午3点,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及学校教学督导员。会议由李友仕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有三项内容:李友仕老师总结学期初至此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申桂茹教授阐述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各位教学督导员交流教学督导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

李友仕老师通报了本学期前9周共听课321人次,其中优秀176人次,占比54.83%,良好142人次,占比44.24%,中等3人次,占比0.93%,教师教学整体优良率较高。

申桂茹教授根据教育部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提高教学质量监控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果”这一中心问题指出, 各位督导老师应认真学习本学院各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准确把握本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教学计划和特色,提升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层次;各位督导老师应广泛征求大家对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督导工作实际调整完善目前教学质量评价标准;认真研究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情况,计划赴艺术学院听取艺术类专业及课程建设规划和特色,形成科学可行的评价标准。赴工程训练中心围绕本科教学中如何体现工匠精神召开座谈会。

各位督导老师听取质量监控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之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紧紧围绕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认真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为学校
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