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召开2017年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量:15620

2017年12月28日下午4点,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2017年教学督导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梁希泉,教务处长郭启连,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及学校教学督导员。会议由申桂茹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有三项内容:李友仕总结教学质量监控中心2017年工作;两位组长介绍本组听课评课情况;领导对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

李友仕老师从评建前我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状态;评建以来的工作;工作效果;本部门的工作精神和继续巩固评建工作成果五个方面对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成立以来尤其是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工科组组长王景柱教授指出,工科组督导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评建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效果。同时,王教授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从全局工作出发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希望学校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条件保障和教学管理,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文科组组长张学俊教授指出,各学院对教学工作普遍比较重视,但各学院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对教师教学的关注度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不够;教研活动组织不力,集体备课有待加强等。建议学校尽快制定出一揽子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并严格执行,不断改善育人环境,形成育人合力。

郭启连处长指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要根据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完善制度落实细则,规范开展各项监控工作。


最后,梁校长在充分肯定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及各位督导老师对学校评建工作的重要贡献的同时,强调指出,2017年是我校教学质量提高年,是我校各项工作特别是教学工作进一步得到规范和提高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督导老师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巩固好评建成果,在工作中善于学习研究,推动我校教学质量再上水平,再上层次。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