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学生督学小组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量:15940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教风学风联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治学的优势,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学生处联合组建学生督学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开展督学活动。本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承担课堂教学“督学”工作,即对学生在课堂的学习状态进行督察。具体督察内容见《学生督学评价表》

2.具体实施方法如下:

1)组建学生教学信息员督察小组:每个学院可根据专业和班级数量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分组,组成3-5人的学生督学小组,每个督学小组选出一名组长负责组织工作。

2)选择督察班级。学生督学小组从本学院每个专业的14、15、16三个年级的本科班级中选择1个班作为学风督察班。由督察组集中听课。

3)确定听课时间。可根据学生教学信息员班级开课情况,选择小组成员能相对集中的时间。如果需要,由督导教师替学生督导员向学院请假。

4)信息反馈。各学院督学小组将本周督学情况集中向本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反馈。学生督学小组听课后及时填写《学生督学评价表》,每周五下午各学院反馈结束后,组长将《学生督学评价表》收齐后交至联系的督导老师处。

3.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人员配合。本次学生督学工作由质量监控中心教师协助运作。各学院具体联系教师:

王景柱教授、孙建奎教授联系:国际电商学院、建工学院

申桂茹老师联系:管理学院、艺术学院

王纪利老师联系:机电工程学院、交通与船舶工程学院

李友仕老师联系:学前教育学院、财经学院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