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量:20922

青岛黄海学院安全保卫处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校领导下和公安机关指导下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校领导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安全保卫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督查重点要害部门和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及落实情况,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三、在学校应急管理领导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协助学校应急管理工作。
  四、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负责相关安全制度的制定和实施。
  五、负责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协助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查处治安案件和一般政治、刑事案件,侦破重大案件。
  六、负责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和外事保卫工作,确保活动秩序和人员安全。
  七、开展政治保卫工作,收集、研判、上报各种动态信息。
  八、负责全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学校公共区域消防设施的管理维护,协助消防部门处置校园内火灾事故。
  九、负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十、负责学校公共区域技防建设及管理。
  十一、配合公安部门对师生员工集体户口进行日常管理服务。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