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保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量:19502

王渊明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大事,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和把握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二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节点,严排细查,严防死守,看好门、管好人、盯住事,严格请示汇报,完善应急防控。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想到位、做到位、管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网络系统,确保万无一失。安全事故无小事,一定不能麻痹大意。

王渊明强调要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做好重点群体的安稳隐患排查化解。各单位、部门的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度和政治责任感,不管是已经开展的,还是没重点部署的,都要重新把安全稳定问题筛查一遍。二要坚持抓基础安全防范,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件。安稳工作最离不开基础防范工作,这么大的校园规模、这么多的师生数量,不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基础工作,是肯定要出问题的,所以要常抓不懈。三要做好安稳信息情报的分析研判,制定好应急预案。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内外、上下的联系与沟通,一旦获取安稳隐患的情报线索,要立即进行预警预防。

刘纪新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二要切实加强排查,有效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切实抓好落实,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校园“安全网”。

会上,李云贵处长和刘常海副处长分别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市公安局近期召开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