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保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量:14930

5月26日上午10:00,我校在知新楼西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青山,校长助理刘纪新主持会议,校长马永来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云贵部署校园安全检查有关工作。

首先由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同志传达《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季度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马永来校长详细介绍了关于高校政治安全领域及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这一方面的相关工作,提高警惕,发现此类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马永来校长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头等大事”“天大的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站在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的角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提前预防上下功夫,在巩固阵地上下功夫,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舆论正确导向,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马永来校长要求,要提高治理体系能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着眼于安全稳定长远长效、长治久安的根本着力点。要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安全工作委员会作用。要强化制度设计,充分发挥长效机制作用。要强化“三防”建设,充分发挥基础性保障作用。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效能,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事故防范效果,提高安全治理水平。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安全保卫处处长李云贵同志宣读《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开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方案》;李云贵部长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任务,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将排查到的安全隐患问题上报、处理。

刘纪新校长助理宣读《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清山强调,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意识,牢牢把握“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夯实常抓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安全责任体系,推动形成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的倒逼机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的斗争态度、果断的行动举措、严实的工作作风,兜紧兜牢安全稳定这一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应对各种矛盾挑战

刘纪新校长助理总结,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科学研判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教授与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签订《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