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流程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量:17319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

业务介绍:实现山东户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功能,登记就业、升学、出国(境)、应征入伍以及未就业毕业生服务需求信息。 包括省内院校非师范毕业生、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和省外院校毕业生三类。

一、山东省内院校非师范类毕业生

1、登记范围。实名登记毕业生范围为毕业派遣时待就业毕业生。派遣后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完成未就业情况登记。

2、就业情况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协议就业、劳动合同就业、升学、出国(境)、入伍等其他去向功能操作和业务流程与离校前一致。

3、未就业情况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未就业情况需按要求填写,完成登记后由户籍地人社部门提供跟踪服务。

二、山东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

1、登记范围。实名登记毕业生范围为省教育厅提供毕业派遣时待就业师范类毕业生。此类毕业生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完成未就业情况登记,由户籍地人社部门根据登记要求提供相应服务。

2、身份认证。师范类毕业生通过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年度、毕业院校信息与教育厅提供未就业毕业生生源信息库比对,比对一致可登录系统,否则不能登录系统。

3、实名登记,师范类毕业生登录实名登记界面,按要求填写内容,完成登记。

三、山东省外院校毕业生

1、登记范围。实名登记毕业生范围为毕业派遣时待就业毕业生。派遣后登录系统完成未就业情况登记,户籍地人社部门根据登记要求提供相应服务。

2、注册认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年度、毕业院校和学历注册账号信息,填写基本信息和证件材料。提交后,山东户籍毕业生由户籍地人社部门人工审核,非山东户籍毕业生由求职地人社部门人工审核,审核通过完成认证。

3、实名登记。省外院校类毕业生登录实名登记界面,按要求填写内容。

(1)就业情况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已就业情况登记,包括已就业、升学、出国(境)、应征入伍等去向信息登记。

(2)未就业情况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未就业情况需按要求填写,完成登记后由户籍地人社部门提供跟踪服务。


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