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青岛黄海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量:931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情况,部署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日上午在一号教学楼西配召开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王渊明校长、刘纪新校长助理,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生工作部主要领导、就业指导中心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各二级学院就业专岗教师、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国荣主持。

就业指导中心刘常江主任从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招聘会组织情况、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特困生就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校友会工作、跟踪回访情况、就业评估考核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情况。疫情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在各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通过实施各类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稳步开展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担负起了稳定毕业生就业的重大责任,2020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贸摩擦持续化,经济承压长期化等问题叠加下,预计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继续面临严峻的态势。为继续做好我校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刘纪新校长助理从加强思想引领,完善组织架构、积极开展职业规划、提升就业工作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精准帮扶、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做好跟踪服务及就业市场调研、加强就业文化建设、深挖校企合作效能、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保障工作、围绕教育部强调的“四不准”建立健全就业管理工作核查机制等方面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王渊明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战斗在就业一线的老师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直面严峻考验,解决好供需矛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就业市场做好结构性分析,根据学校、学院发展特点,寻求机遇、创造机遇、抓住机遇,精准施策,学院主要领导要承担起责任,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出就业工作人员的力量。二是要把准需求脉搏,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以岗位需求、学生需求为切入点,深挖潜力,畅通渠道,根据专业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引导、指导服务。三是要创新方法渠道,提升工作效率。采取“全员参与+全程参与”、“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等方式拓展就业方法途径、拓展就业空间,增进就业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四是重视就业反馈,通过反馈优化人才培养。要注重就业数据的准确性,重视就业数据背后的意义,要及时将就业数据反馈到人才培养,使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更加适应社会需求。

在此次会议上艺术学院孙兆忠副院长、智能制造学院孙丰鑫副院长作了典型发言。

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我校2021届毕业生较往年也有所增长,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我校在下一步的就业工作中,要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为引领,以“四心”即毕业教育要动心、就业指导要入心、就业服务要暖心、就业跟踪要贴心为就业工作的切入点,以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学生需求为本,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精准施策,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确保我校就业大局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