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青鸟计划(转发):数百家企业求贤1.3万人!2021年青岛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大幕将启!
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量:8048

数百家企业求贤1.3万人!2021年青岛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大幕将启!

大众日报记者 薄克国

2021-01-28 14:48:14 发布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青年需要舞台,山东需要人才。为精准服务返乡大学生、青年人才就业需求,助力招才引智工作,1月30日起,“青鸟计划 唯才唯青岛”2021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即将全面启动!

1.3万余优质岗位等待青年人才来应聘

本次“云上招聘会”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

首场“云上招聘会”将于1月30日14:00-16:00正式亮相直播间,届时将有海尔集团、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5家企业和高新区的人力部门负责人来到直播间,为求职者介绍情况。

首场“云上招聘会”不仅有像海尔、海信、青啤、中车四方等国有企业,也有上合示范区、高新区、蓝色硅谷、中德生态园等重点产业园区企业,还有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被选中的岗位全部经过精挑细选、优中选优,涉及计算机软硬件、通信服务、电子商务、机械设备、生物医疗、航空航天等诸多专业领域。届时,数百家优质企业,1.3万余岗位将通过青岛新闻网、@共青团青岛市委官方微博等多平台进行直播发布,全国的青年人才和青年学子可以在线收看,寻找心仪岗位!

多部门协同搭建平台“招才引智”

2020年,为应对疫情期间人才荒、就业难,共青团青岛市委创新工作形式和手段,联合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社局等单位连续举办七场“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0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累计吸引620余家企业发布了2.4万余个优质岗位,获得了企业和全国青年人才的极大关注,全媒体平台直播吸引超280万人次观看。

2021年,共青团青岛市委继续紧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青岛市人才工作小组领导下,联合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社局及各区市、各国家级园区,全力办好“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1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运用平台思维整合力量,结合大学生返家乡这一时机,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紧盯求职就业的关键环节、关键痛点,紧抓岗位供需两端,推动广大高校学子与相关企业对接,助力优秀学子高质量就业。结合全市产业结构布局及招才引智大局,区分区域、行业、高校实际组织实施,集发布招聘信息、政策讲解、企业青年互动于一身,放大叠加效应。

“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1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突出企业人才“点对点”,招聘全程“无接触”、服务求职“全流程”的特点,立足精准挖掘一批岗位、广泛对接一批人才。自1月开始,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海洋、高新技术、国际航运贸易金融、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方向,汇聚民营经济领军企业、国家级园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优质资源,连续举办多场招聘活动,为青年人才和青年学子总共提供超过三万个优质岗位,架起企业与学子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青春之岛等你来!“心动的offer”正在等你来!!!

青年人才想进一步了解“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1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进程可关注青岛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或登录“青鸟计划”小程序查看招聘岗位信息。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吴晓菲 报道)

责任编辑: 王菁华 李忠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