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选手赛前集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量:8284

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决赛选手赛前集训顺利举办

416日,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选手赛前集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营。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33所高校的80名决赛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训营活动。此次集训采用“主题培训+企业参访”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提高参赛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本次大赛我校共有4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大赛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新时期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主题培训,引导参赛选手结合职业性格评估测试,通过MBTI16种职业性格适合的职业分类,进行特点分析,使参选手更清晰的了解自身性格优势,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职场沟通已成为职场新人的必修课,为此大赛特邀请美国卡内基训练资深讲师王磊,为参赛选手进行《职场新人如何沟通》主题培训,以具体的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交流,使大赛选手深入了解如何进行职场有效沟通从而提升工作效率。主题培训后,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华慧,为参赛选手介绍决赛流程及注意事项,分享历年大赛优秀参赛作品,使参赛选手更佳直观的了解决赛环节,充分做好赛前准备。

此次集训活动优选三家青岛市标杆企业,组织参训学生进行实地参访,分别前往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海信黄岛信息产业园和青岛遵道传媒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参观,企业人力资源分享,让参赛选手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情况,参观现场带队老师与企业人力资源进行了深入交流。

集训结束后,各高校参赛选手纷纷在微信群内发来集训感悟,表示此次学习之旅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在职业生涯规划和语言表达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和提高,同时也将充分做好决赛准备。

5月份胶东经济圈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将在青岛举办。决赛中选手将通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由大赛评委对80名决赛选手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从本研组、高职高专组分别评选出最终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