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需“务实”
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量:18017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由于多重矛盾彼此交织影响,让不少刚踏出校园的天之骄子面临着就业难题。

  客观讲,目前存在的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并非可提供给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岗位总量不足,而是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与就业岗位之间存在主观性矛盾。大学毕业生如果“务实”就业,选择岗位多样化,从基层做起,不怕艰苦,就能改变一方面每年都有不少数量的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另一方面却有相当数量的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的大学毕业生,难以满足用工需求的状况。如此,对用人单位和大学毕业生双方都会有不少好处。

  因此,只要大学毕业生在就业时心态平和一些,放下身段,走多条路子,理性一点,找到一份工作就不会很难;同时,高校的教育也要能够适应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专业设置要合理,对大学生能力的培养要与就业岗位需要相匹配;父母则不应给孩子过大的就业压力,要让孩子早“断奶”,只能逼迫大学毕业生走向市场,找寻“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