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海要闻
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李永清教授来校作《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量:327

11月30日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李永清教授来校作《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报告。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校长助理马延岳等学校领导,各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邢桂强书记主持。

报告会会场

李永清教授作报告

邢桂强书记主持报告会

李永清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提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入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论述,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及主要内容。他结合个人研究经历与学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概括,向大家阐释了为什么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他认为既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要吸收世界其他优秀文化成果,要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他勉励同学们,立足伟大实践,夯实文化自信,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赓续中华文脉,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李永清教授的报告,更加全面准确地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积淀,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力量,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