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大学许光全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量:19515


5月22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知新楼1楼东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网络安全学院许光全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梁忠环为其颁发聘书。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许教授为计算机专业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黑客白化论》的专题报告。"黑客"这一词对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是由英语“Hacker”音译而来,指专门研究、发现计算机和网络漏洞的计算机爱好者,他们伴随着计算机和网络的发展而产生成长。


许教授首先从黑客的概念出发,简单清晰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黑客的分类以及进化历程。面对同学们对黑客的强烈好奇心和高度热情,许博士从现代活跃的黑客代表人物如凯文·米特尼克、艾德里安·拉莫等,调动同学们积极性,让大家了解了黑客的常识,明白了黑客精神存在的意义和作用。 “黑客存在的意义就是使网络变得日益安全完善。”而黑客精神所表现出来的坚持、探索欲、好奇心也值得我们去学习。

许光全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的分享,让同学们对黑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期待未来更多关于计算机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分享,也希望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的学生也能满腔热血、奋勇前进!


【专家简介】

许光全,男,博士,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IEEE会员。1979年6月生,湖南浏阳人,现任职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网络安全学院,软件与信息安全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天津)分中心-天津大学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主任,赛宁-天津大学网络攻防联合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信息安全。

曾获2011年度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科研业绩突出贡献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联络员等称号。曾率领天津大学网络攻防战队参加各级各类CTF比赛并获众多奖项,包括XCTF2018特等奖(第一名),XCTF 2017总决赛一等奖,HCTF2017线上赛、HCTF2018 、BCTF(蓝莲花CTF)2018和N1CTF2018 特等奖(第一名),Defcon全球总决赛等。

主要社会兼职:天津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特聘专家(天津市委网信办),中组部第十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天津港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特聘顾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层次人才,广西科技大学启迪数字学院学术委员,南昌理工学院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议专家,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议专家,黑龙江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议专家,CCF YOCSEF 天津副主席,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学术部成员,南开区博士服务团成员等。是国际期刊JDCTA、《信息安全研究》《网络空间安全》编委,国际会议TSS2011 组织者,ACM/IEEE Transactions、IJEC、ICECCS2014 、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sensor letters、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UIC2015等审稿专家或程序委员。

科研成果: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 检索论文20多篇,EI 检索论文若干。主持科研项目近20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天津市应用基础及前沿技术项目、上海市信息安全综合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