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知名教授讲授团”李永清教授开启黄海学院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量:17602

11月8日下午,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李永清教授在学校体育馆为师生作《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一位长者与大学生谈人生》的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李永清教授结合个人家庭事例、结合自身丰富阅历,从“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重构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道德教育体系、怎样做一名无愧于人生的大学生、师生同心协力共建百年名校”五个方面,为现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师生反响强烈。

作题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一位长者与大学生谈人生》报告

大一新生扈雅雯:“听完李教授的报告,我会重新调整我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丰富自身阅历,把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现场聆听报告

据悉,11月8日上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知名教授讲授团”首批专家聘任签约仪式在我校知韵楼会议室举行。我校与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签订了《教学科研合作协议书》,并为8名签约专家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学校特聘教授,其中李永清教授李永清教授是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他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知名教授讲授团”成员都是围绕人文社会科学,特别是思政课建设,经过慎重考虑挑选出的知名专家学者,“知名教授讲授团”成立后,将通过举办知名教授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从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共同提升签约学校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