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长江学者、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量:19070

12月6日上午,长江学者、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青岛市市南区副区长阎石、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相关领导一行九人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校长王渊明、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并举行座谈。


校长王渊明致欢迎辞,他对来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唐加福教授教授听完介绍后表示,黄海学院办学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德育”教育、红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随后,双方就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升学就业等各个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


【唐加福简介】

唐加福,男,1965年3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获沈阳市十大杰出青年知识分子。

主要成就:

2003年以来,唐加福教授担任多个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组织委员会主席和分组主席;应多个国际杂志主编邀请,担任国际杂志《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Fuzzy Sets and Systems》、《IEEE Trans on SMC》、《International Trans in Operations Research》、《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 of Production Research》、《International J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和国内杂志《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学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应用》的审稿人。
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年来,唐加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并主持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科学基金4项,受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教育部科技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等人才计划项目支持,承担国家“973计划”子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等10余项,近5年科研进款超过500万元。

围绕模糊优化理论与软计算方法、生产管理与物流运作优化、企业信息化管理与集成技术、新产品开发过程规划与管理等研究,他发表学术论文150篇,其中在《Int. J of Production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Fuzzy Sets and Systems》、《Transportation Science》、《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60篇;发表的论文已被SCI收录55篇、EI收录100篇。在SCI发表的论文中有20 篇英文论文被国外学者发表的论文他引300余次。

个人荣誉:

出版译著1部,获得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甲类)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其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好评和肯定,多次应邀访问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并在日本秋田大学、韩国蒲项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基金委组织的学术研讨会,或在国际会议中担任分组主席,被EJOR、FSS、IEEE SMC、IJPR、IEEE FS、AOR等杂志主编邀请为审稿人。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排名第二)、辽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2005年、排名第一)。中国管理科学论坛,中国运筹与青年管理学者大会等作大会报告或专题演讲10余次;应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自动化学科专家评审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