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1-11-18 39210 作者: 来源:

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教育部党组迅速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2011年11月7日,基础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要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开展课堂教学,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带入课堂的教学任务,努力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基础部领导梁希泉教授、何景春副教授,作为一名党员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梁教授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开展课堂教学,对学生理解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这一重要命题的意义及其《决定》强调的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知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地宣讲全会精神,从意义所在、把握形势、抓住主题、明确目标、牢记任务、提供保障6个方面下功夫,确保课堂教学取得实效。

何景春副教授提出,要按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握导向、认真备课;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贴近学生、生动鲜活;注重实质、营造氛围”的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教学任务,努力带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决议,认为文化是社会的精神体现,全会精神再次提醒我们要对这一问题重点关注。教师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