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在黄海

2011-04-01 37216 作者: 来源:

弘扬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在黄海


 

弘扬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在黄海

——黄海学院邀请雷锋班三位老班长来校作“向雷锋学习”大型报告会

按照黄海职业学院领导“要把雷锋精神作为学生思想宣传工作的品牌”的要求和学院关于学生思想教育计划安排,2010年10月11日,黄海学院特别邀请了雷锋班一、二、四任的三位老班长到学院参观并作报告。三位老班长在校期间,冯宜明书记、宋庆泽副书记等黄海学院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电视台、《青岛早报》、《青岛都市便民报》、开发区宣传部新闻中心、开发区电视台、胶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到黄海学院跟踪报道。

雷锋班三位老班长12日上午在宋庆泽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海学院的各个校区,同一时间冯宜明书记热情的接待了到黄海学院采访的媒体记者,下午雷锋班三位老班长在黄海学院运动场举行的师生员工万人大会上作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报告。党委书记冯宜明,副书记陈玉水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宋庆泽主持大会。会后三位老班长又与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

12日上午,雷锋班三位老班长在宋庆泽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海学院的各个校区,了解了黄海学院的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师资培养和实验室建设。老班长们都对黄海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黄海学院环境建设交口称赞。冯宜明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自己对雷锋精神学习的感受。他说,黄海学院自建校以来就倡导雷锋精神的学习与传承,涌现出众多先进部门、先进班级和先进个人。而在当今这个市场经济条件下,在大多数青少年都受到拜金主义、虚无主义的社会影响下,我们不但不能抛弃雷锋精神,反而更迫切地需要雷锋精神的鼓舞和引导。雷锋精神应该作为一面鼓舞引导学生的鲜艳旗帜,永远在校园中和社会上传递下去。

12日下午,雷锋班三位老班长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万人报告会上先后作了精彩生动的报告。第一任老班长张兴吉在报告时简述了与雷锋相处的经历,例举了雷锋刚入伍不久,因不知部队纪律,受到指导员劝告而“哭鼻子”的故事,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学雷锋的三点希望:一是学生要以学为主,在学习中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维护人民利益,遵纪守法,诚以待人。三是要向雷锋一样,将勤劳勇敢、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民族传统发扬光大。第二任老班长庞春学,具体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他说雷锋不止有“高、大、全”的形象,还是一个真实的普通人,也会爱美常常照镜子,省钱买名牌手表、皮夹克。即使再普通的人,只要能够做到雷锋拥有的六种精神,即感恩精神、报国精神、为民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人人都可以成为雷锋。第四任老班长曲建文,在报告中指出要与时俱进学雷锋,“学习雷锋永不过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到“一事之前想雷锋,一事之中学雷锋,一事之后比雷锋,一生立志做雷锋”。只要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 做到“高在认识上,学在根本上,落在奉献上,贵在坚持上”,干一行爱一行,学习雷锋其实并不难。整个报告会掌声此起彼伏,同学反响强烈,感受很深。报告会之后,雷锋班三位老班长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老班长们就同学提出的有关雷锋的各种话题一一作了解答。

报告会上,宋庆泽副书记代表学院对雷锋班三位老班长齐聚黄海职业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为万人大会作精彩的报告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达了黄海学院对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根据老班长关于雷锋精神的报告,提出了对学生的要求。黄海学院后续会举行大量“学雷锋,树新风,创品牌”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黄海职业学院进一步得到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