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相云来黄海学院调研时强调

2011-04-01 30921 作者: 来源:
3月3日下午,胶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相云来黄海学院就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陈玉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宋相云在听取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对学院概况、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党建及校园文化建设、发展规划的汇报后指出:来黄海职业学院之前,通过翻阅《2008年度青岛黄海职业学院报合订本》,对学院去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今天听了学院领导的介绍,对学院的情况了解的更加全面和深刻。他说,黄海职业学院历程十三年,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青岛、山东乃至全国民办职业院校的一面旗帜,这是学院的光荣,也是胶南的骄傲。学院发展变化的主要内因是学院始终坚持了具有黄海特色的办学理念,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上至教育部下至各级党委政府的褒奖,你们获得的这些荣誉当之无愧。他指出,学院三步走的发展规划比较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但要真正实现目标,打造百年名校,任重而道远。这就必须继续坚持特色的办学理念,叫响黄海这个职教品牌,坚持不懈,锐意进取,不断改革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宋相云一行还到学院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三期工程现场等进行实地考察,对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在图书馆,宋相云向图书馆负责同志建议,要加强同胶南市图书馆等外部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图书资源的作用。在文化艺术中心,宋相云高度评价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师生的书画作品赞不绝口,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为载体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寓教于艺,寓教于乐,强化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合格人才。
在调研过程中,宋相云指出,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主要有两项大事,一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二是庆祝新中国成立系列纪念活动。他希望学院要紧紧围绕两件大事,安排好活动计划,落实好行动措施,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在座谈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陈玉水代表院长和学院党委向宋相云部长表示,一定要把宋部长的指示向院务会和党委汇报,逐条搞好落实,在胶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做好学院今年的各项工作,希望各级领导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我们绝不会辜负领导们的希望。